青稞水溶性多糖对HT-29结肠癌细胞的抑制作用

2021-10-18 21:09:02


Inhibitory effect on HT-29 colon cancer cells of a water-soluble polysaccharide obtained from highland barley


原文链接

关键词:多糖、大麦、人类结肠癌、抗癌

以青稞为原料,经热水提取、柱层析纯化得到水溶性多糖( BP-1 )BP-1的平均分子量约为6.7×104Da,由葡萄糖(GLC)、木糖(Xyl)、阿拉伯糖(Ara)和鼠李糖(Rha)组成,相对摩尔比为8.821.921.501.00。结果表明,BP-1对人结肠癌细胞(HT-29)的增殖抑制作用呈时间和剂量依赖性,48h的半数抑制浓度为48.18g/mLWestern blotting结果显示,BP-1促进了c-Jun氨基末端激酶(JNK)的磷酸化,促进了活性氧(ROS)的形成,并抑制了核因子-BNF-B)从细胞质转位到细胞核。同时,BP - 1诱导的细胞凋亡与调节凋亡相关蛋白如B细胞淋巴瘤- 2 ( Bcl-2 )、细胞色素C从线粒体释放到细胞质以及caspase - 8caspase - 9的活化有关。这些结果表明BP-1可通过ROS-JNKNF-β介导的caspase途径诱导HT-29细胞凋亡。


9BP-1诱导HT-29细胞凋亡途径的初步研究。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