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经过热处理的全谷物青稞在体内外的营养功能

2021-10-23 10:58:23


Understanding the nutritional functions of thermally-processed whole grain highland barley in vitro and in vivo


原文链接

关键词:青稞、热加工、血糖指数、营养功能、肠道菌群

本研究的目的是研究经湿热处理( HMT )和干热处理( DHT )的青稞在体外和体内的营养功能。体外试验表明HMT和DHT在青稞降血糖效力中发挥作用。同时,体内试验结果表明,添加热加工的青稞(THB)能显著降低小鼠体重和血清葡萄糖含量,提高抗氧化能力,并改变肠道微生物群的组成。双歧杆菌、Fusicatenibacter和脱硫弧菌被鉴定为可能与THB中膳食纤维含量较高有关的细菌类型。Spearman’s相关分析显示,Fusicatenibacter和脱硫弧菌与T-AOC水平呈正相关。此外,推测的宏基因组暗示THB可能调控肠道菌群的代谢途径。总体而言,我们的研究结果为合理设计具有营养功能的青稞保健食品提供了重要信息。

图 2. 5组大鼠在 8 周干预期间的 a) 血糖、b) 血清胰岛素、c) 血清胰高血糖素、d) MDA、e) SOD 和 f) T-AOC 水平的变化。(NC:饲料组;HF:HFD 组;HB:青稞组;MHB:MHT 处理的青稞组;DHB:DHT 处理的青稞组)。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