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稞摄入后空腹血糖受损个体餐后氨基酸和生物胺谱的差异

2021-11-05 20:31:08


Postprandial Differences in the Amino Acid and Biogenic Amines Profiles of Impaired Fasting Glucose Individuals after Intake of Highland Barley


原文链接


关键词:餐后状态;氨基酸和生物胺谱;胰岛素; 青稞;空腹血糖受损

本研究的目的是测量空腹血糖受损 (IFG) 个体餐后氨基酸和生物胺谱的变化,并研究食用青稞 (HB) 后餐后氨基酸和生物胺谱的变化。首先,实验招募了 50 名 IFG 和 50 名健康个体,测定餐后2小时血糖负荷后氨基酸和生物胺的变化。其次,IFG 个体接受三种不同的负荷:葡萄糖 (GL)、白米 (WR) 和 HB。分别于试验负荷后0、30、60、90、120 min测定氨基酸和生物胺谱、葡萄糖和胰岛素。结果显示,IFG 组和对照组之间的空腹和餐后氨基酸和生物胺谱不同。在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后,大多数氨基酸及其代谢物的水平降低,而 IFG 个体的餐后 γ-氨基丁酸 (GABA) 水平显着升高。经过3种不同的试验负荷后,与 GL 和 WR 负荷相比,HB 负荷后葡萄糖、胰岛素、赖氨酸和 GABA 的曲线下面积显着降低。此外,HB负荷期间0 ~ 120 min的餐后GABA水平变化与IFG个体2 h葡萄糖和空腹胰岛素分泌呈正相关。因此,HB负荷引起餐后低糖和胰岛素反应,引起氨基酸和生物胺谱的改变并改善胰岛素敏感性。



图1:血清亮氨酸(A)、缬氨酸(B)、组氨酸(C)、丙氨酸(D)、赖氨酸(E)和ν -氨基丁酸(F)在三次测试负荷中的变化。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