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稞:化学成分、生物活性化合物、健康效应和应用

2021-09-07 10:37:55


Highland barley: Chemical composition, bioactive compounds, health effects, and applications

原文链接

关键词:青稞、健康功效、综述

青稞(Hordeum vulgare,禾本科)含有多种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多酚、矿物质、维生素、酚类、类黄酮和β-葡聚糖。青稞独特的成分有助于其多种健康功效,如抗炎、抗癌、降糖、抗菌、减肥、抗疲劳、抗衰老、高血糖和高脂血症。与各种大麦品种相比,青稞含有更多的生物活性成分,包括β-葡聚糖,因此在抑制/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心脏病和癌症等不同疾病方面表现出更好的效果。本文综述了青稞的化学成分及其生物功能的研究现状。由于青稞的β-葡聚糖含量高,因此其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正引起越来越的关注。事实上,青稞的保健食品应用正在增加。青稞可以进一步发展成为一种可持续作物,以增进人类健康。

1:青稞的化学组分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